搜尋此網誌

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美不勝收的動態藝術表演:舞鈴劇團的海洋之心



個多雲陰雨的午後,在建中老同學的邀請下,帶著老婆小孩,走進了中正紀念堂的一樓,預備觀賞一齣由「舞鈴劇團」所演出的表演。

說實話,當我拿到票一直到進場前,根本沒有仔細研究這個劇團的來歷,只是大概知道跟扯鈴有關,心裡面想著兒子也喜歡扯鈴,就抱著陪公子看戲的心態準備進劇院,順便補一下前晚熬夜不足的睡眠。

這個想法,簡直是個天大的錯誤!

進場後,過不久就準備開演,整個場地的燈光幾乎都熄滅,黑壓壓的一片,原本正是閉目養神的好機會。加上不時傳來的水滴聲,根本就是助眠的催化劑啊~~

沒想到布幕一拉開,首先抓住我耳朵的,是那飄然輕快、空然入靈的序曲,由海洋女神的所吟唱。那帶有原住民的樂調,在空氣中霎時間劃開沉靜,令人不由自主的把眼睛定目在舞台上。

這一看,簡直令人目不暇給;那五彩繽紛的扯鈴,在舞者的手上像是注入了生命,乖巧的在表演者的身邊飛舞著。搭配上炫彩的光芒,時而上上下下,忽焉高高低低,精彩到令人拍掌叫好的時間都沒有。

在人魚公主的帶領下,整個舞台瞬時幻化為神祕而奇妙的海洋,炫彩的扯鈴用各種不可思議的方式變化著行進的方向,與背景的音樂節奏相互襯托,節奏感十足。

節目的安排幾無冷場,連中間短暫的換幕作業,也推派出討喜逗趣的小丑魚兄弟,每次的出場都讓全場忍不住發笑,互動效果十足。

除了扯鈴,舞台上也注入了震天動地的鼓聲,男女黑白的鼓手,以一種強烈的對比呈現擊鼓的力道,就像是在相互較勁,也牽動台下觀眾的情緒。

在整個演出中,還可以看到滿場舞鈴紛飛,甚至從高達三層樓的觀眾席後方拋往舞台,每一個動作不但精準,更是力與美完美的結合。黑白鼓手也在席間澎湃萬騰,撼動全場每一個觀眾的神經。表演至此,我不但沒有睡著,甚至還感動到數度落淚,能有幸能欣賞到如此精采的節目,實在不枉此生。

演出後的記錄短片寫道:

這群令人敬佩的表演,一群年輕的藝術家

一直走在堅持夢想的道路上

在穿越千里的國度中

代表自己,更代表台灣

將轉動不息的鈴

傳遞給異鄉的友人

看見台灣向上的力量

看見舞鈴劇場

言盡至此,再度誠摯推薦給好友們欣賞!

五月五號前,可至中正紀念堂觀看喔~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