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新安裝 ESXi 5發現卡在loading /s.v00 然後跳出顯示disk error 20 boot failed的解決方向

「每天都遇到挑戰,但是感謝神,讓我每天都能克服問題。」~~ KeKe



今天遇到的問題是安裝VMware ESXi 5.1時,boot過程一直出現到

loading /s.v00

時,進度就整個Halt住,然後等很久,就變成另一個畫面,顯示錯誤訊息:

disk error 20 boot failed

由於是在機房,又沒帶筆電,隨手用手機上網Google一下,都沒有什麼解決的方式,但是看到有人提到SATA Controler mode的選項,要調成AHCI,但也有人說要調成IDE。

於是我進入BIOS,打開Advanced setup的選項,果然找到一個地方可以調,但是有三種選項:

IDE
RAID
AHCI

原來預設的是IDE,於是我就有兩次機會可以試試看,先試試網路上建議的AHCI。嗯,很好,還是一樣,停在原來的地方。

這時只好拿出救命絕活,認真的在機櫃前禱告,希望上帝能出手相救。

這時心裡面頓時平靜,反正就交給主啦!把選項調成RAID,再度開機。

結果......

神蹟出現啦!!! 竟然就通通順利載入,一路裝到完成~~

明天再來挑戰把VMware ESXi裝到SSD!

沒有留言: